您好!您可以领取2688元生育津贴。您好!您可以领取2688元生育津贴。

  前段时间,海口市民刘女士突然接到“财政局”工作人员的来电,对方 称国家出台发放生育津贴新政,只要提供有余额的银行卡,然后到ATM机上输入验证码,就可以直接将津贴汇入她的银行卡。由于对方准确说出刘女士的姓名、证件号及孩子的相关信息,刘女士信以为真,最终陷入骗局,被骗去6万余元。目前,海口市公安局忠介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记者 黄婷

  “财政局”来电称,生育津贴可直接汇入银行卡

  刘女士说,10月9日中午,她突然接到号码170721282××打来的电话,一名女子在电话中自称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生育津贴可直接汇入银行卡,让刘女士凭编码领取2688元的生育津贴,并留给刘女士一个手机号让刘女士咨询具体业务部门。刘女士称,由于她刚生完孩子,而且电话刚一接通,对方就准确说出她的姓名、生孩子的时间、医院等相关信息,她对此信以为真。

  刘女士随后拨通了“财政局”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170621585××,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该女子首先询问刘女士领取津贴的编码,刘女士报上编码后,对方又详细询问了她的一些信息。随后,该女子让刘女士提供一个银行卡号并询问余额,以便将生育津贴汇过来。当刘女士表示卡里没钱时,该女子又询问“这张卡是不是两个月没用了?”刘女士表示确实如此。该女子又称,必须提供近期交易过的银行卡才能成功汇入津贴。随后,刘女士又提供了一张银行卡号,该女子再次询问余额,当听说卡里有2万多元时,该女子让刘女士尽快在附近找台ATM机输入验证码,以便她汇款。

  她分两次共给骗子转了6万余元

  “当时正好是下午5点,她说马上就要下班了,让我抓紧时间。”刘女士说,她虽然心里也有些不放心,但是在该女子的催促下,她放松了警惕。当天下午,她在家门口的一台ATM机上按照该女子的提示一步步操作,然后输入了一串数字,当她终于输入所谓的“验证码”并按下确认键后,却突然收到银行提醒短信,短信称她的银行卡余额由2万元多变为200多元。刘女士这下有点慌了,她立刻拨打该女子的电话询问原因。

  该女子对刘女士说,因为数据中断,导致津贴款没转账成功,余额显示因此出了问题。她让刘女士再提供一张银行卡,以便重新连接数据,进而把津贴款汇过来。刘女士再次信以为真,她又提供了一张3万多元余额的银行卡,女子询问余额后让刘女士再次按她的提示输入验证码。刘女士输入五位数的“验证码”并按下确定按钮后,再次收到银行的提醒短信,短信称她卡里3万多元已被转走。难道数据仍没有连接成功?刘女士再次拨打该女子电话。“她好声好气地跟我解释,说业务员在办理,让我耐心等待,或者先回家等,她办好了会跟我联系。”刘女士挂断电话后在现场等了10多分钟,一直没有接到该女子的来电。她拨打该女子的电话,对方没有接。这时,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立刻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