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黄婷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表》(以下简称《分工表》)指出,到今年年底,重点解决全省移动通信信号覆盖与质量差、网络速率低等突出问题,海口市、三亚市城区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其他市县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10Mbps,光纤发展、宽带普及率、宽带速率等主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指标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注意到,该《分工表》针对我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出51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求各有关部门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分工表》指出,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到今年年底,重点解决全省移动通信信号覆盖与质量差、网络速率低等突出问题。到明年年底,全省各市县城区、重点乡镇和风情小镇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农村农场达到4Mbps,主要指标赶上全国先进水平;到2017年底,全省各市县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海口市、三亚市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50Mbps,其他市县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主要指标赶上全国领先水平。

  同时,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牵头,设立省级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大学生在海南互联网企业工作,与企业签订3年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50%补贴,一年一补,连续补贴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