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注意了!

  海口调整货车禁行范围和时间

海口市禁止货车通行范围示意图海口市禁止货车通行范围示意图

  南国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田春宇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10月27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自11月1日起试行对货车在海口市中心城区通行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管理措施,调整了禁行范围和时间。

  据悉,海口市交警支队对进入海口市区的所有货车实行分段管制,包括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和其他货运车辆。

  另据海南日报报道,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货车违反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予以处罚,将面临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禁行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不含周五和周日下午)7:00至9:30、16:00至20:00,周五下午、周日下午和节假日前一日14:00至20:00。

  禁行范围调整为:东至琼山大道,西至长彤路,南至椰海大道,北至海岸线形成的闭合区域(不含界线道路),废弃了运输瓜果蔬菜和过境的货车可24小时通行的道路和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道路。

  禁行具体界线路口如下:

  以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滨江路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新大洲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东线高速公路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龙昆南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学院路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海榆中线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火山口大道交叉路口、长彤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长彤路与海盛路交叉路口、长彤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往北延伸至海岸线)为分界的连线,与海口市北侧海岸沿线和东侧南渡江沿线形成的闭合区域内的所有道路。

  特殊路段通行规定:

  一、以下路段每天06:00至24:00禁止货车通行——1、滨海大道(海港路口至滨海立交桥)-龙昆北路-龙昆南路(南大立交桥至龙昆南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2、南大立交桥-海秀中路-海秀西路与海港路交叉路口(道路施工期间)。

  二、以下路段每天07:00至22:00禁止货车通行——1、海府路(含白龙南路口)至南大立交桥。2、博爱南路、博爱北路、新华南路、新华北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