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砍宿管阿姨再砍同学

  住在宿舍7楼的小陈(化名)向记者描述了前晚的情形。25日21时18分许,小陈在宿舍中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女性的呼救声,刚开始他还以为是男女生打闹并未在意,但随后楼下又传来打斗的声音。

  “我赶紧和舍友一起下楼,在一楼看到宿管阿姨手捂不断流血的头部,当时还有其他同学在,一问得知已有人报警,我们就回去了。”小陈告诉记者。据悉,事发时有个跆拳道社的学生也在现场,上前试图制止周某的砍人行为,手被刀划伤。

  小陈回宿舍时,听说周某已坠楼,于是来到8楼同学的宿舍,往下探望。只见周某身着长裤长袖,躺在地上。随后,急救车到场抢救周某,10多分钟后,宣告其不治身亡。记者了解到,周某砍人所用的刀为普通菜刀,当时现场还散落着菜刀的外壳,地上残留着几滴血液。

  死者性格孤僻行事乖张

  据悉,周某为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大二本科生,专业为信息工程。同住8楼宿舍的学院同级学生称,周某平日性格孤僻,常有出人意料的举动。

  “他曾经在宿舍门外贴公告,说出门要带钥匙,关门关电。晚上12点后禁止吵闹,但最恐怖的是下面加了四个字,违者必死。”

  一位曾与其同坐一排座位的学生称,上课时他经常听到周某在一旁自言自语,后来坐在后面的同学告诉他,周在骂他,吓得这位学生赶紧换座位。

  网上盛传周某买铁链等刀具回宿舍等事情,也被同层宿舍的隔壁班学生证实“基本属实”。

  该同学还称。周某曾将刀拍在桌子上威胁舍友。有同学称,事发当晚周某突然持刀砍人也是因宿管阿姨制止其带刀具回宿舍有关。

  据悉,大一至今,周某已经换了三批舍友,目前一人独住。

  网曝其生前诡异举动获证实

  一名疑为周某室友的学生发长微博讲述了自己和周某的交往经历,他透露的一些细节非常怪异,他表示自己“被吓坏了”。

  这名男生小新(化名)说:“这2天的经历真的可以拍成电影或者写一本书了,长这么大没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和另一名同学小明(化名)突然被学校通知可以转到全校条件最好的宿舍,开始他们还很庆幸,后来才发现新宿舍的一名同学小周(即周某)之前已经“赶走了两批人”。

  入住新宿舍的第二天晚上,小新就发现小周有很多怪癖,比如“小周喜欢照镜子,他有一个破镜子,经常拿在手上,照着自己,发出诡异的微笑,有时还会配合用梳子梳头发”。有时,小周还会把自己关进厕所里面,在里面待一个小时都不出来,而且“厕所的窗户用纸皮封死,关门,关灯,关窗户”,小周对此的解释是“他弱视、怕光,在里面大便,他肠胃不好,时间比较久”。

  第三天,因为小周在自己桌上放了一块面包,上面插了一把水果刀,小新和小明开始感到害怕,就联系了以前被小周赶走的6个舍友,那6个人安慰他们,说小周是有点奇怪,可是他是不会伤害人的。但当晚小周回来时竟带了一条很粗的铁链,并用铁链敲打宿舍的椅子,“我们问小周:你买这么粗的铁链干嘛啊?小周说:处理突发事件。”

  同层宿舍的隔壁班学生向证实,该微博所写内容“基本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