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伤的春内村村民叶楷业被砍伤的春内村村民叶楷业

  商报讯 10月27日下午4时,定安县定城镇龙州墟潭马坡村40岁的村民叶秀霖挥刀向(隔壁村)定城镇谭黎村委会春内村的叶楷业、叶绵革、叶昌三名村民砍去,致2名村民住院治疗,1名村民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叶秀霖被龙州派出所民警和春内村村民合力抓获移交至定安县刑警大队处理,目前,此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阶段。

  事发突然

  被砍村民不知道为何被砍

  据伤者叶楷业介绍,27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在镇上茶店喝茶,同村村民告诉他潭马坡村的叶秀霖找他,要他回家一趟。他在回到家附近时,便碰到了正在找他的叶秀霖,谁知刚碰面的叶秀霖二话没说便用镰刀砍向他的左后背,将他砍倒在地,被砍后,他来不及询问什么原因就赶紧去镇上的卫生院包扎伤口,叶秀霖也跟随他同往。到镇卫生院后,叶秀霖让医生对叶楷业进行包扎后,便来到镇上的茶店将春内村的另两名村民叶绵革、叶昌砍伤。被砍村民叶楷业、叶绵革及叶昌的家属均不知道潭马坡村的叶秀霖为何原因会残忍地对他们挥刀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