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孙显炬)“对方拿着80厘米长的砍刀,朝我砍来。”10月26日下午,仍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刘先生回想起事发当晚的一幕还心有余悸,幸好凶手挥刀时有所偏移,否则自己有可能已经发生不测。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惊魂:凶手半夜踹门,挥刀砍下三处伤

  据刘先生介绍,10月24日晚他与一位工友住在迎宾路某地产项目工棚里。25日凌晨1点左右,正在睡梦中的他们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对方敲了几下门,响声很大。同住的一位姓孙的工友正准备去开门,凶手就一脚将门踹开,手里拿着刀冲了进来。”

  “对方简单地问了工友几个问题后,就问我睡在这里干吗。工友告诉他,我是包工头的叔叔,凶手就开始发起狠来了。”刘先生说,凶手先是用拳头和刀柄打了工友几下,紧接着直奔他而来。“上来就给了我一记耳光,然后在我右边耳朵的下面砍了一刀,当场就流血了。他也没说什么话,我们哀求他有话好好说,要是不让住我们可以马上离开,后来他就叫我们走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工友在得到对方许可后,本以为可以安全离开了。没想到,在从二楼走下一楼时,对方再次挥起了砍刀。“等我们差不多走到一楼时,他拿着砍刀横着打在我头上。接着,挥刀连砍了两下,一刀斜砍在右边额头上,一刀砍到右边脸颊上。医生说,要是刀正着砍在额头上,估计我现在就凶多吉少了。”

  原因:或因工程纠纷,对方伺机报复

  出事当晚,刘先生刚到工地没有几天时间。在刘先生的印象当中,自己未与任何人结过仇,凶手为何平白无故要对他下如此毒手呢?“我侄子是这个项目的泥水劳务承包方,事发前两天他才叫我来帮着处理工程账目的问题。事情还没处理完,就发生了这种事。”

  刘先生表示,由于侄子与项目承包单位在工程款问题上发生过几次纠纷,被砍当天侄子欲将工地上自己垫资购买的工程机械拉走,但工程承包单位不同意,仇恨或许就在此结下。“他们之间为了这个工程款的事闹得有点僵,从凶手针对的目标来看,很有可能是有人指使来报复我们的。”

  当晚,刘先生借着房间的灯光大致看清了凶手的面部轮廓。“这两天我侄子他们给我看了一下之前项目承包方发工资时候的一张照片,有一个男子与凶手很像,但到底是不是他也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抓到人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