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盗28辆电动车摩托车

  在废品站销赃时被当场抓获;已被澄迈警方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2年

  本报讯 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男子黄某利为筹措毒资,在澄迈县老城镇地区疯狂作案,频频对停放在网吧、超市、农贸市场的电动车和摩托车下手,得手后将部分车辆就地变卖,部分车辆则销往当地一家废品收购站。10月21日下午6时许,当黄某利再次盗窃一辆电动车欲到废品收购站变卖时,被澄迈警方当场抓获。经调查,黄某利共盗窃28辆电动车和摩托车,警方从废品收购站内搜出15辆欲变卖的电动车和摩托车。记者 罗晓宁

  今年8月份的一天上午10时50分许,澄迈县老城镇居民刘女士到镇上一家农贸市场去买菜,她将新买的电动车停放在了农贸市场的树荫下,并上了锁。刘女士回忆,她买菜前后花费了约5分钟,等她出来后,发现电动车已不知去向。

  澄迈县公安局老城分局刑警中队冯乃则中队长介绍,前段时间以来,老城公安分局、老城派出所不断接到辖区居民反映,摩托车、电动车被人盗走。警方随即成立专案小组摸排侦查。

  10月21日下午5时30分许,专案小组8名便衣队员在老城镇绿色网吧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踩点并盗窃电动车。便衣队员秘密跟踪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发现嫌疑人骑着盗窃的电动车到老城镇南一环路的后海温泉小镇小区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便衣队员迅速出击,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黄某利及涉嫌销赃的赵某抓获,当场搜寻缴获被盗电动车和摩托车15辆,以及经拆卸出来的电动车电池多组。

  经调查,今年28岁的黄某利系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山头村人,为了筹措毒资,今年7月以来,黄某利在老城镇绿色网吧、旭日网吧、老城迎宾馆、老城洪都超市门口、老城农贸市场及周边、四季康城某银行门口等处,共盗窃28辆电动车和摩托车。黄某利还交代,盗窃得手后,其中部分电动车和摩托车被他就地变卖用于购买毒品和挥霍,部分则送到赵某的的废品收购站销赃。当晚,黄某利被送往戒毒所接受2年的强制戒毒。赵某则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废品收购站内缴获的15辆电动车和摩托车,已经由澄迈县物价局进行估价,其中5辆被盗电动车的车主已找到,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参与办案的老城派出所副所长叶儒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