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岁的残疾老人王德福站在35年的老屋前维权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70多岁的残疾老人王德福站在35年的老屋前维权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将无赔偿被拆除的老屋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将无赔偿被拆除的老屋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三亚10月28日消息(南海网、三亚网记者刘培远) “没有和我们协商赔偿事宜,政府就将1982年建设已使用30多年的老屋定性为违建将进行无赔偿拆除。我们怀疑是附近酒店的开发商暗箱操作。”10月25日,三亚市民王德福、林石弟、李良三户居民向南海网反映,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在没有调查事实的情况下,将他们已建设使用30多年的房屋定为违建将进行拆除。3位业主怀疑事情与附近酒店开发商有关。

  26日,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范敦雄回应称,他对情况不是很清楚,将调查核实处理。

   城管局通知 三天内搬离30多年的房屋将进行无赔偿拆除

  据市民林石弟(政府部门将姓名误写为林子弟)介绍,在2015年10月22日,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给王德福、林子弟、李良三户居民送达《关于迅速搬离违法建筑的通知》,要求3日内(2015年10月25日前)人员及物品搬离三亚湾路50-3号、50-4号的住房。

  “我们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房子也建了30多年,怎么一下子成了违建?就是政府征地也要先和我们协商赔偿事宜。”现在70多岁的王德福用不太利索的话语告诉记者,他是原三亚市河西街道办事处儋州居委会的村民,也是三亚市的老居民了,他家原来面积有320平方米,建设三亚湾路时占去了大部分土地,当时政府给了赔偿。他将剩下房屋装修后就是现在的家。

  在2015年10月22日,王德福收到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送达的《关于迅速搬离违法建筑的通知》,要求王德福及家人在10月25日前搬离自己的家,并将物品也要移走,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拆除。

  “这次拆迁开发商及政府不给我们任何赔偿,法理难容!”王德福、林子弟、李良表示,政府部门在没有了解事实、不协商赔偿的情况下,就通知住户口搬离属于违法拆迁。

  曾有人争抢土地向区政府申请拆除

  据林石弟和李良陈述,他们不是三亚本地人,分别来自海南东方市和广东省。在1980年初,他们在三亚附近海域打鱼避风时相遇相知而上岸开荒将家安在这里。

  “在1982年以前,我们搭的是茅草房,从82年我们开始将茅草房换成砖瓦房住在这里一直没有村民争议。可是后来一位祖籍也为海南东方市名叫钟七妹的人出来争抢这里的土地。”据林石弟讲,自从三亚湾路开建时,钟七妹就出来声称林石弟和李良所居住的土地是她的祖辈开荒地,但因其没有相关合法证明而被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