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市公路局路政科执法人员对一辆涉嫌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车进行执法检查,在查扣过程中,司机强行卸货,造成一名执法人员被车上卸下的石子埋了半截身子。昨日,记者从海口长流派出所了解到,根据相关法规,目前涉事司机陈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10月20日下午2时许,海口市公路局路政科执法人员在椰海大道发现一辆涉嫌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车,车牌号为赣K61××1。在执法人员查扣车辆时,司机陈某某强行卸货,致使一名路政执法人员被石子埋过半身。接到报案的长流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经调查后,因涉嫌妨碍公务,陈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此前报道》》海口超限车强行卸货 执法人员半截身子被埋石堆中

执法人员正在抢救被石子埋起来的梁定冲。执法人员供图执法人员正在抢救被石子埋起来的梁定冲。执法人员供图

  治超惊险一幕 海口椰海大道超限车强行卸货 执法人员半截身子被埋 司机事后语出惊人:我只是开了车门,石子卸下是自然现象

  超限车违法上路一直是我省公路部门查处的重点,然而,随着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超限车司机暴力抗法或阻扰执法的现象屡禁不止,执法人员也没少受其害。继今年6月,我省3名路政执法人员因强力“治超”遭围殴后,10月20日下午,海口公路局路政执法人员在查扣一辆涉嫌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车时,司机不听执法人员劝阻强行卸货,致使一名执法人员被车上卸下的石子埋了半截身子。万幸!这名路政执法人员被救出后无大碍。

  事后,警方介入调查,超限货车已被暂扣。公路部门下一步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货车超限运输责任人进行处罚。

  文/南国都市报记者姚传伟

  超限上路被查 司机一度锁车门拒检

  20日下午2时许,海口公路局路政科执法人员在椰海大道发现一辆涉嫌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车,车牌号为赣K61551。

  “货车司机根本无视我们停车检查示意,强行冲卡。”货车开入路边一水泥制品加工厂,执法人员随后跟进,但司机直接将自己锁在驾驶室里,无论执法人员如何喊话,司机都不回应。

  见司机锁车门拒检,现场执法人员赶紧拨打110报警。没多久,统一行动的另外两组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

  22日中午,记者联系上货车司机陈某某。他否认自己强行冲卡,“他们当时开的不是执法车,我不知道是执法人员,担心他们是‘黑社会’,只好开到水泥厂锁上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