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两岁女童患病,上下牙床粘合;治疗费需10万,家人犯愁不已

  多想看你张嘴吃饭说话

  那样子一定很可爱

患病女童患病女童

  南国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林方岱 文/图)今年两岁的女童小琦是不幸的,她出生后因为上下牙床紧紧粘合在一起,家人不能喂奶、不能喂饭,只能从缝隙中注入流食喂养。可欣慰的是,虽然家境贫困,但家人一直对小琦不离不弃。

  28日,小琦的亲属向记者介绍,2013年10月出生的小琦跟正常女童不一样,她的嘴巴张不开,因为上下牙齿紧紧粘合在一起,所以至今不会叫爸爸妈妈,只会“咿咿呀呀”发出一些像声词。从小不能母乳喂养,出生6.3斤的她,满月时竟只有5斤多。

  据了解,经过医院诊断,小琦的病属于左侧的上颌骨后侧壁粘连,非常罕见。由于不能正常张嘴,吃不进东西,所以奶奶彭菊财不得不辞去工作,专门照料。在小琦没长牙齿时,还可以喂一些馒头和米糊,可随着年龄增长,孩子的牙齿一天天长大,原来的缝隙如今早已被牙齿占据,根本没办法喂食,只能靠奶粉来充饥。所以两岁的小琦,因营养不良,现在才十几斤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