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买的电视还没用,屏幕就出现裂纹,又不在保修范围内

  花5699元买的电视要修得掏2922元

  今年年初,海口市民张女士花费5699元给自家新房购买了一台55吋的索尼电视,可直到9月初搬入新家,才发现电视屏幕有裂纹无法使用,可已过“三包”退换时间,屏幕裂纹又不在保修范围内,维修费用达2922元,这让张女士与家人觉得这台新电视很“鸡肋”,修还是不修?

  近日,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其新购买的电视还未使用,就无法开机。怀疑是质量问题,但售后维修点却要收取高额的维修费用,其认为不合理。

  28日上午,记者前往张女士家中看到,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台55吋的索尼电视,接通电源并按开始按钮后,该电视没任何反应。张女士介绍,2015年1月3日,得知明珠天桥附近一大型家电商场做促销活动,新房准备入住了,所以想买一台新的电视。当天张女士在该商场看中索尼55吋电视,原价8949元,活动价是5699元。购买该电视后放入新房,次日安装人员上门安装。

  “由于新房的家具等不是很齐全,直到9月初才搬入新家。”张女士说,“搬进新家后,家人几乎不看电视,直到国庆期间,才发现新电视出现问题。”10月3日,张女士打开电视后,发现电视右上角有一块黑屏,且有慢慢扩大的趋势,害怕电视发生事故,马上进行断电处理。之后再接通电源,就无法开打了。

  于是,张女士拨打售后服务电话。维修人员上门查看后,称电视是人为损坏,如要维修,零件费用是3340元,人工费500元。经请示,零件费可打八折,人工费可打五折,总共需要2922元。“我买一台新电视,才花5699元,都还没使用,就要花费近3000元维修,太不合理了。”

  28日,记者陪同张女士前往索尼电视的售后服务点。一工作人员表示,张女士购买的电视屏幕有裂纹,此种情况属于人为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所以只能自费维修。考虑到张女士的特殊情况,对其维修费用进行了打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