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口29日起开展公厕集中普查

  据海南日报|记者单憬岗 操文

  根据“双创”工作要求及验收考核标准,海口市环卫局将自10月29日到11月15日,对全市城乡公厕进行普查。

  此次城乡公厕集中普查是提高城市环卫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公厕管理科学化的重要基础工作。通过普查,进一步摸清海口市城乡公厕资源状况,整合各相关部门公厕管理信息资源,建立公厕资源现状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明确公厕权属单位,落实公厕维护保障责任主体,避免权属责任不清,提高公厕问题处置解决效率,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据悉,此次普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城区范围内所有能够24小时对外开放的公共厕所,主要包括政府投资兴建和社会投资兴建两大部分。政府投资兴建的主要是指由环卫部门专门管理的公厕,包括城区、开发区、保税区及22个镇对外开放的公厕。社会投资兴建的主要包括港口、车站、码头、体育场馆、机场、加油(气)站、公园及景区景点、住宅小区、医院、农贸市场、学校、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

  本次普查将由各区环卫局牵头,对普查范围内所有公厕开展“地毯式”普查。普查后统一编码,建立海口市公共厕所数据库,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以便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市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所按照行政区划划分,安排人员全力配合完成公厕普查工作。

  普查内容包括公厕名称、产权归属、管理单位、坐落位置、建造时间、建筑结构、所属街道及社区、公厕等级、男女厕位数、残疾人厕位数、是否有管理间、是否安装除臭设备、是否设置公厕标识牌、是否收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