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吴英印)10月28日上午,三亚明珠广场发生业主拉横幅维权事件,导致该商场正常运转难以为继。悉闻此事后,辖区新居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竟然遭到3男1女的百般阻挠,其中一男子还对民警拳打脚踢。见状,民警当机立断地将他们传唤回派出所里作进一步调查。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时,明珠广场内已恢复了正常秩序。不过,该商场的保安仍然严阵以待,辖区新居派出所的几名民警也在现场。据该商场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商场刚开门时,数十名一楼的业主因为合同纠纷,便拉着横幅围堵在商场门口。此举,严重地影响了该商场的正常运转。见状,他们便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辖区民警便火速赶到现场处置。不料,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竟然遭到个别业主的“拳脚”,一警员的衣服还被人撕破。面对此况,警方当机立断,并将3男1女传唤起派出所里处理。

  在新居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对民警“拳打脚踢”的男子,只见其上身光着膀子,胳膊上纹着一条龙,虽然其已被警方控制住,但仍露出一脸暴戾之相。面对着这位来自“江湖”的“大哥”,一警员拿出一条背后被撕破的警服说,他们上午在明珠广场执法时,遭到了该男子的“黑手”,导致警服被撕破。而另一警员则表示,该男子在他们执法时,竟然敢在众目睽睽之下,飞起身来踢他后胯一脚。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到了派出所后,该男子便称他不是业主,是一业主花钱雇其来的。

  据了解,这4名被警方传唤到派出所调查的涉嫌违法人员,只有两名是业主,另外两名则是业主花钱雇佣来“维权”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暂时将他们留置在派出所里,等到调查核实此事后,再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