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盐务局(总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月9日至2月13日,省委巡视五组对我局(总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7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我局(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省盐务局(总公司)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按照巡视整改通知书要求,抓紧抓落实。7月24日上午省委巡视五组反馈意见后,下午党委书记、局长王凤奇主持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马勇霞书记、李秀领部长、李国梁副省长的重要指示,领会把握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办要求,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王凤奇任组长,党委成员、副局长曾繁忠、符芳海任副组长,监察审计(纪检法规)处长、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措施。针对巡视反馈的11个方面的问题,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海南省盐务局(总公司)委员会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列出整改目标和措施,把整改事项具体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四个明确”。7月27日下午,省盐务局(总公司)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海口地区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局务会议,专题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启动整改。

  三是统筹推进,全程跟踪督办。省盐务局(总公司)党委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抓好盐业管理体制改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维护食盐市场稳定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党委领导下,由监察审计(纪检法规)处牵头,组织人事处、规划发展处等部门协调配合,通过实施台账管理、销号推进,督促具体事项的整改落实。对重点单位榆亚盐场、省盐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的整改工作开展了现场督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