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上只有价格标签的面包包装上只有价格标签的面包
执法人员到场调查执法人员到场调查 

  商报讯(记者 陈王凤 摄影报道)海南的秋天依然残存着夏日的气息,气温居高不下,一些储存时间短、易变质食品的保质期就显得尤为重要。昨日,有市民反映,海口市青年路白龙综合市场里的“亲情谷蛋糕店”里的面包外包装上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青年路附近多家蛋糕店均存在散装食品外包装上无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问题。目前,辖区白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已向白龙市场内的“亲情谷蛋糕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表示,将会对青年路其余存在无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蛋糕店进行调查。

  市民反映面包外包装上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昨晚刚买的面包,为啥吃起来会味道怪怪的?”昨日上午,家住海口市美苑路附近的符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于27日18时许在海口市青年路白龙市场内一家名叫“亲情谷蛋糕店”买了4包面包,准备第二天早上给家里老人和孩子当早餐吃,结果孩子到早上吃的时候发现面包味道怪怪的,“前一天晚上买的面包,才放一晚上就变质吗?而且我还是放在冰箱里。”符女士说。

  听到孩子说面包味道怪怪的,她才注意到面包的塑料外包装上根本没有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这让符女士对面包的新鲜度产生质疑,会不会买到了放了好几天的面包啊?符女士认为白龙市场是比较大比较正规的市场,食品安全问题应该会有保障的,结果买回的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面包让她大失所望。

  记者走访店内所有糕点均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

  28日10时许,记者来到符女士反映的位于海口市青年路的白龙市场看到,“亲情谷蛋糕店”位于白龙市场出口处,顾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该店摆放在货架上的所有待售面包外包装上除了一个标有价格的标签外,未见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配料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