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岛将建跨海大桥

  海域部分长4610米主桥为斜拉桥

  海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光明 见习记者史发梅)海口东海岸如意岛跨海大桥项目海洋环评今天第一次公示。记者了解到,跨海大桥海域部分桥梁长度约4610米,主桥为(70+80+200+80+70)米“风帆”斜拉桥,将提高人工岛旅游竞争力的作用。

  据了解,新建海口东海岸如意岛跨海大桥南起南渡江入海口东岸美兰区外堆村,路线沿北偏西方向跨越琼州海峡后接连人工岛。跨海大桥总体采用四车道城市道路与双线跨座式单轨平层合建,采用双进双出方案,海域部分桥梁长度约4610米。海口东海岸如意岛上岛通道由集散地侧陆上引桥、南岸非通航孔引桥、跨越航道的主桥、北岸非通航孔引桥、人工岛侧陆上引桥及上、离岛匝道组成。其中主桥为(70+80+200+80+70)米“风帆”斜拉桥,南北岸引桥为主跨70米、50米的正交组合板桥面箱梁构成,跨座式单轨轨道梁搁置在城市道路桥梁左、右幅箱梁之间的横梁之上。拟建项目是海口市东海岸人工岛配套工程,是连接人工岛的重要通道也是进出人工岛的唯一陆路通道,具有整合旅游资源、提高人工岛旅游竞争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