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幕

  派出所内觉得脸熟,小偷原是小区租客

  “竟然是跟我们住同一栋楼的!你怎么能这样呢?偷东西偷到邻居头上了。”当晚,小琪被请到派出所指认犯罪嫌疑人,这才知道自己在阳台上撞见的男子是小偷,而且还是她的邻居。

  经过小琪的指认,一名小区保安也突然觉得小偷很面熟,于是回想起来:“刮台风的时候我还帮你挪车呢,你怎么在小区里面干这种事?”据了解,这名小偷为了入室盗窃也算是下了“血本”,他在亚洲豪苑小区租住已近一年,每月房租价格在2500元至3000元之间。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他平时还有一辆红色的轿车代步。”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全某,重庆人,现年24岁,2011年因入室盗窃一部手机被广东警方处理,并被人民法院判处7个月有期刑期。目前,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尾声

  物业准备在管道上安装倒刺装置防止攀爬

  昨日,亚洲豪苑小区物业就住户被盗财物进行统计。17楼业主称,他家去年10月曾被盗过一次,损失了五六万元,“这次只丢了一部iPad电脑,也就三千多块钱。”

  12楼业主小琪称,她的相机及镜头加起来价值超过5万元。小偷在逃跑时,将一个镜头塞到楼层的夹缝中,另一个镜头已摔坏,相机是否完好目前还不知道。

  随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推理”出小偷的作案过程:“18楼楼顶平时不能上去,但现在通往楼顶的门被撬了,他(小偷)肯定是先乘坐电梯到楼顶撬门,然后顺着天然气管道往下逐层观察。在17楼盗窃了一部iPad电脑,又在12楼盗窃了照相机和几个镜头,其间被小琪的反常举动吓跑了,在逃跑过程中又因紧张过度,镜头盖跌落引起业主注意,最后才被抓住。”

  对于小区出现小偷爬天然气管道入室盗窃的情况,物业吴经理称已经在做预算,准备在天然气管道安装倒刺装置防止攀爬,同时将进一步登记小区租户基本信息,确保小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