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制衣一条街人挤人曾经的制衣一条街人挤人

  “扯块花布,做件新衣服!”位于海口市大同里的制衣一条街,几十年来一直是很多老海口人找老裁缝做衣服的首选之地。

  据悉,这里的服装师傅手艺一流,在东南亚一带也很有名气,每年都有不少华侨打“飞的”回来做衣服。10月底,政府对制衣一条街开展升级改造工作,不少老店被拆除,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发帖

  “还记得制衣一条街吗?它马上要拆了”

  10月28日,一条“你还记得大同街道的制衣一条街吗?它马上要拆了”的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该网帖称,大同街道的制衣一条街承载着很多老海口人的回忆,如今,老街要被拆了,老裁缝也走了。

  为此,还有网友专门为这条街道写了篇散文,“小巷不宽,行人都悠悠前行,每一家铺子里都挂满了花布。我总忍不住用手去摩挲摩挲,或者取了放身上比比尺寸和效果……”

  商户讲述

  老裁缝手艺一流,在东南亚一带很有名气

  昨日,记者来到海口市大同里制衣一条街进行实地走访,不少老街坊和老商户都向记者讲述了自家和“制衣一条街”的故事。

  “这条街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以前很多海口人逢年过节都来这里买布料做新衣服。”在制衣一条街做了几十年生意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老街两边共有几十家店铺,主要是经营时装设计、布料加工批发和窗帘制作。在多年前流行自己找裁缝师傅做衣服的年代,制衣一条街每天都是人挤人,热闹得不得了。

  “这里的老裁缝师傅很厉害,有的不用尺子量,看你几眼就知道你的衣服尺码了。”当地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老裁缝手艺技术一流,就算在东南亚一带也是很有名气,每年都有不少华侨飞回来,专门来这里找老师傅订做衣服。

  居委会

  改造后的制衣一条街将比原来更漂亮

  “其实,居民们口中的制衣一条街,我们也有规范的称呼,这里叫做龙华区大同街道大同里创业示范街。”昨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大同里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制衣一条街经过多年的经营后,卫生状况不太理想,随处都是一些乱搭建的铁皮棚。因此,政府部门将重新进行规划,对这里进行升级改造。“要将制衣一条街打造成为一条有品质的街区。”该负责人说,据统计,制衣一条街共有64家铺面,在改造期间,这些店家暂时先搬出去,等改造完后,就可以搬回来继续营业。据介绍,改造后的街道将比原来更漂亮,更整洁。按照计划,制衣一条街改造从10月底开始,预计2个月左右完工。(记者 苏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