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福花园小区电梯频出故障

  居民乘坐提心吊胆

  近日,家住海口琼山区龙福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称,该小区的两部电梯频繁发生故障,而且电梯也未张贴合格标志,居民每天乘坐电梯时都“提心吊胆”,引来不少业主的质疑。

  住户:小区电梯常出故障,我都被困4次了

  28日上午,记者来到龙福花园小区,看到居民楼内的两部电梯均在正常使用中,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然而一楼电梯的电子显示板上却显示“保养中”的字样,此外,电梯的向上按钮也一直处于点亮状态。

  “我们小区的这两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我都被困4次了。”住在7楼的业主吴女士说,她是2007年入住该小区的,起初小区的电梯一直都能正常运行,就在最近两年,电梯却一直出现故障,有一次她正抱着孩子上楼,结果中间电梯停了,梯厢里漆黑一片,把小孩都吓哭了,直到过了半个小时,电梯才恢复正常。遇到这一情况的居民不在少数,有一次住在8楼的一位老人也因电梯出现故障被困,幸亏发现及时。

  不少住在这里的业主反映,电梯还曾出现过电梯停好后与楼层错位的情况。“找过物业,坏了就修,修了该坏还是坏。”业主徐女士说,因电梯频出故障,每次乘坐电梯都提心吊胆。

  物业:业主装修致电梯超负荷运行,久了就出问题

  对此,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谢主任告诉记者,虽然该小区已建成投用10年,但近段时间还是有业主进行装修,这些业主用电梯运送水泥、河沙、木板等,所以,电梯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中,时间久了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此外,因前段时间他们这个片区经常停电,有时突然一停电,正在运行的电梯就停止运行,如果正好有居民在乘坐电梯,就会出现被困的情况。随后,谢主任又找出了两部电梯的安全检验合格证。记者看到,合格证上显示两部电梯均在检修合格期内,下次年检期限为今年11月份。

  既然电梯在正常运行,为什么一楼电子显示板上会出现“保养中”的字样呢?对此,谢主任称,出现这一情况是因显示板出现问题,不会影响电梯的正常使用。目前维修公司已购买了相关配件,近期将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