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车男中途放下母女索要钱财“加油”

  当晚,东方警方经对沿途相关情报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东方去昌江的马龙村路段放下受害人的妻女。

  “犯罪嫌疑人符某本打算将母女二人放在一处没有灯光的地方,但邱女士提出路边没有灯光不安全,符某最终将母女二人放在了马龙村路段的路灯下。”据办案民警介绍,符某放母女下车前,还向邱女士索要了290多元钱“加水”。证实车上母女平安后,办案民警悬着的心稍稍得到了一丝宽慰。

  之后,嫌疑人符某驾车继续向昌江境内行驶,并在昌江大坡路口,强行冲破昌江警方设卡障碍向棋子湾方向逃窜。见有警察追捕,符某惊慌之下驾车至棋子湾路段时,撞向街面侧边护栏弃车而逃。 事后,警方审讯中了解到,符某撞车后为了逃避警方追捕,不顾伤情逃进了路边大片甘蔗地里,一直在地里潜藏到次日凌晨4时许,确认已逃脱追捕后,符某潜回东方八所。

  五年“三进宫”每次出狱不到俩月就犯事

  10月16日,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提取犯罪嫌疑人车上遗留血迹中的DNA,利用其留给受害人的手机号码等有利信息,在多部门多警种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运用技术手段,成功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符某的基本信息。

  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及仔细摸排,警方最终确定了嫌犯身份。10月19日晚9时左右,专案组民警在东海派出所的协助下,在符某(男,26岁,汉族,东方市三家镇老乡村人)的一个叔叔在东方市民族中学附近出租屋里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符某对抢夺汽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于作案动机,符某称当时自己与朋友喝了酒之后,路过看到受害人车辆没有关窗,就动了将车开走的邪念。面对民警审讯,符某辩称自己不是抢劫,只是为了向对方“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