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电闸,3年多没人在家,家中门窗也锁得好好的,但是电表却惊人地走了600多度。昨日,到琼海过冬的“候鸟”老人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于2012年4月返回哈尔滨老家,直到今年10月25日才回琼海,可家里的电表却无端地走了600多度。据悉,李先生今年67岁,哈尔滨人,在琼海万泉河畔人家购买一套房产,用于在海南过冬。2012年4月10日,他从琼海返回哈尔滨老家。“离开琼海之前,我特意将家中的门窗锁好,将电闸拉了下来,但没想到,今年返回琼海后发现,家里的电表多走了600多度。”李先生说,回哈尔滨之前,他特意去抄了一下电表读数是400度左右,回来之后电表就成了1023度。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樊经理,据介绍,李先生家使用的是机械电表。“因为这类电表有线圈,一通电就产生磁场,很容易造成电表数字前后移动,产生误差,这是很正常的。”樊经理说,因为电表是业主家的私人财产,由此造成的损失应由业主承担。樊经理称,他已建议李先生更换电子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