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南正能量点赞凡人善举为海南正能量点赞凡人善举

  “有位老人在海口博爱南路与文明中路交会处附近晕倒在地,头部还流血了,幸亏一名路过的武警警官将他扶起来并送往医院治疗。”昨日18时左右,海口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博爱南路与文明中路交会处附近有位老人晕倒在路中间,一位路过的武警警官将老人扶起。记者昨日从老人的女儿处获悉,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我们十分感谢那位好心的武警,他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

  见习记者 贾磊 文/图

  “当时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头部流了血,幸亏一位路过的武警和同事将他扶起来,并送往医院治疗。武警将老人扶起来后,围观群众相继过来帮忙。”一市民向记者介绍。记者从海口市120指挥中心了解到,老人已经被送往武警海南总队医院治疗,记者立即前往该医院。“老人失血过多,如果时间过长很可能会造成失血性休克,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该医院外二科主任医师刘红军介绍,老人姓周,今年93岁,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进一步检查后才能确定老人晕倒原因。

  记者了解到,当时扶起老人的武警名叫詹永胜,是武警海南总队的一名警官,现任武警海南总队医院院务处处长。“我和同事去附近办事,途中忽然发现海口博爱南路与文明中路交会处附近有很多人在围观。我赶紧过去查看情况,结果发现有位老人躺在路中间,他头部还流血了。我一开始以为是车祸造成的,后来有路人告诉我老人是晕倒摔伤的。”詹永胜告诉记者,他赶紧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周围的市民帮忙拨打了120。“还一位市民拿来毛巾,我帮老人进行了简单包扎。”詹永胜说,这是一件小事,他作一名军人,主动将晕倒在地的老人扶起是一件应该做的事情。“老人需要全社会共同关爱。”詹永胜说。

  “十分感谢那位武警,要不是他我父亲就太危险了。”老人的女儿周女士告诉记者,父亲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但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