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商行私购30条假烟卖给零售户被查处

  烟草专卖部门加强对卷烟“代存户”的管理

  10月27日,有媒体对定安县一卷烟零售户陈绵超反映“在烟草公司订货却收到假烟”一事进行了报道。据烟草专卖部门调查,此事实为定安一商行私自购买假烟,掉包卖给零售户。针对这一事件,烟草专卖部门采取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的措施。

  今年1月9日,定安县卷烟零售户陈绵超向定安县烟草专卖局反映其在“代存户”李运凤处收到的30条“芙蓉王(硬)”为假烟,定安县烟草专卖局立即组织调查小组展开调查。经查实,零售户陈绵超为定点取货户,其存货点为龙河镇二横街龙凤商行的李运凤商店,李运凤承认该30条“芙蓉王(硬)”是她媳妇曾花玲私下向他人购进准备销售而擅自换给陈绵超的假烟。2月9日,定安县烟草专卖局按照《烟草专卖法》及有关规定,对龙凤商行李运凤销售30条“芙蓉王(硬)”的行为,作出处以违法销售总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并对所售假烟进行公开销毁处理、取消其作为定点接收寄存订购卷烟资格的行政处罚决定,协调李运凤对陈绵超就30条“芙蓉王(硬)”按照市场零售价每条230元共计6900元进行赔偿。省、市烟草专卖部门于4月14日至5月6日再次组织联合调查组调查核实,责成定安县烟草专卖局对李运凤作出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理决定。为有效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烟草专卖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加大烟草专卖执法力度。同时加强规范管理,严厉打击卷烟制假售假行为,全面提升依法经营水平。严格资质审核、规范程序、加强全过程的监督考核,对“代存户”的销量进行对比排查核实,做到实地核查零死角,建立每月专销联动情况通报机制,形成内管、专卖、营销、物流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进一步加强对“代存户”的监管,净化卷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