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独家报道《未经审批 “黑公交”横行三条临时线,海口多部门“管不了”?》引起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经过开会研究初步有个结果——两条公交线拟“转正”,另一条取消。

  该局公交处处长王训宇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黄金周决定在海口秀英港临时开通的这3条公交线路,主要是解决黄金周海口港交通拥挤问题,而且解决海口港交通拥挤开通一些公交线路是今年为民实事项目之一。由于当时时间紧迫没有审批就同意企业进入营运,目前正采取整改措施。经过会议研究同意保留秀英港—汽车南站—火车东站和秀英港—西站两条线路,取消秀英港—明珠广场—海口汽车东站的线路,保留的两条线路命名为公交快线,从海口港直接开到目的地,中途不能上下车接客,以避免与正常公交线路相重复。接下来海口交通部门还将对这两条新线路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最后再依法审批。

  目前在营运的秀英港—汽车南站—火车东站和秀英港—西站两条线路分别收费为5元和2元还没经过海口物价部门批准。昨天,海口市物价局副局长阳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收费单位没有经过审批备案属于乱收费行为,他们会介入处理。

  针对海口交通部门的决定,也有市民认为目前海口有多条公交线路到达火车东站和西站,而且到达火车东站的公交车价格为2元、到达西站公交车价格为1元,为什么另外开辟两条“高价”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