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称钱一定会还让其安心

  挂断电话后,林女士急忙去银行卡开户行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试图报警。“派出所不受理,说是我自己汇错的,让去法院。”随后,她又去了法院,但是工作人员给她的建议是直接和对方协商。接连碰壁后,灰心丧气的林女士又回到银行,想让银行出面进行协调把钱要回来。

  回到银行后,林女士又和郑松海通了电话。“郑先生一直在安慰我,让我放心,说如果钱是我的,他一定会还给我。”林女士称,因为金额比较大,郑先生担心她不是失主,如果把钱汇错了那会更麻烦,要求她到海口的派出所处理。

  当天下午,林女士从银行处得知,不能直接通过银行把钱款追回后,她又一次灰心了。不久后,草坡派出所的民警陈警官给林女士打去电话。“我起先怀疑对方是骗子,因为问我的身份证等信息。”林女士犹豫了一会儿后,“我已经没办法了,就赌一赌吧,就把个人信息给民警说了。”

  初步核实信息后,民警建议林女士来海口处理,因为金额太大,以免出现意外,并安慰她让她放心,让她很是感动。

  女子急奔海口认领钱款

  想感谢好心人请吃饭被婉拒

  27日中午,到达海口的林女士在草坡派出所民警的指引下,从机场打车来到派出所。郑松海随后也赶过来。

  在进一步核实林女士身份信息、银行账户、转账记录等信息无误后,在民警的陪同下,她和郑松海一块去附近的银行办理手续。“可能是好事多磨。”郑松海的银行卡竟被冻结了,当时他又没有携带身份证,汇款手续没有办成。

  “晚上八点左右,我接到郑先生的短信,他说身份证已经找到了,让我放心,约明天早上去银行。”林女士感动地称,非常感谢郑先生,好人还是很多的。“如果他不还钱,我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我们的店,可能会因此关门大吉。”

  28日一早,郑松海、林女士和派出所民警一同去办理了汇款手续。林女士想请郑松海中午吃饭,以表示感谢,但是郑松海拒绝了。“我担心她会给我酬金,所以没有去。”郑松海称,钱是人家的,肯定要还回去,这是很平常的事情,没什么。

  相关新闻>>

  乘务员捡万元现金不为所动归还失主

  南国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姚传伟)发现乘客遗落的钱包内有1.55万元现金,海汽乘务员邓玉年不为所动,在告知车队队长后,选择原地守候,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并婉拒失主的1千元酬谢。事后,失主王女士特地写来感谢信赞扬邓玉年拾金不昧的品质。

  20日下午,王女士从海口汽车西站乘坐海汽班车前往儋州。因身体不舒服,她上车便开始睡觉,下车时竟然将手提包落在座位上,回家半路上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王女士赶紧跑回车站,并在车队那里找到自己乘坐的班车。而乘务员邓玉年在捡到她的手提包后一直在现场等候。

  三亚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南国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利声富)29日下午,三亚市2015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三亚市育才中学启动,当天开展招募志愿者活动。届时,志愿者将与女孩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系,重点开展心理辅导、家长培训、捐建“圆梦书屋”等圆梦特色活动,让贫困家庭女孩们走上一条健康成长的道路。据悉,目前该志愿行动已筛选确定78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全部从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