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张期望)“我们找了他很多次,他天天找各种理由推诿,就是不给我们办理土地确权。”10月29日下午,在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镇北居委会卜冲村村口,村民王树省将村组长王树高的车拦住,两人争执几句后,从旁边捡来一块大板砖将王树高的车挡风玻璃砸烂。随后,双方被带着辖区派出所接受调解。

  据王树省介绍,他和同村村民王树群在村口每人有一小片承包地,其中他的承包地为0.5亩,王树群的承包地为0.9亩,两块土地是连在一起的。之前通过口头协议,两人暂时将其转租给一户村民使用。2013年,该村民将两人土地和旁边其他土地一起租了下来,挖了一口鱼塘在里面搞养殖。

  今年年初,当地政府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并在今年6月份张榜公布土地确权工作结果。但是让他们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两块土地承包经营权却没有登记在他们的名下。

  “我们1998年跟村委会签订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并取得了相应的承包经营权证,租期应该到2027年为止。”王树省说,根据经营权证及土地确权政策规定,这两片土地确实应该登记在他们两兄弟名下。村委会的公示出来后,两兄弟开始找王树高、村委会反映这一情况,希望能够将这两片土地补录到他们名下,但是跑了多次均音信全无。

  10月29日下午3点半,王树群和王树省来到镇北居委会,该居委会一名副主任在查阅两人的经营权证后称,可能是工作人员登记遗漏了,并立刻和村组长王树高取得联系,但是王树高称自己人在海口,暂时回不来。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在居委会也致电王树高,王树高同样称自己去海口了,而且快到海口了。并称如果这两片土地登记时被遗漏,可以补录登记。

  但王树省刚刚走出居委会办公楼大门不到10分钟,就发现王树高从居委会办公楼附近的一家茶馆走出,并开车准备走。随后,王树省开着摩托车开始追赶王树高,最后在村口将王树高的车拦下。两人见面争执几句后,王树省捡起路边一块板砖,一下将王树高的挡风玻璃砸个粉碎。

  车挡风玻璃被砸碎后,王树高报了警,两人很快被民警带回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和调解。对于王树省兄弟俩两块土地的确权问题,王树高还是坚称,如果工作人员登记遗漏,可以给他们做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