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散个步2万现金被盗走

  海口一小区一个月发生8起盗窃案住户盼物业加强管理

  南国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王小畅)29日晚,海口观澜公寓一住户遭入室盗窃,2万多元现金被偷走。这已经是该小区这个月以来发生的第八起盗窃事件,住户希望小区物业加强管理。

  30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遭入室盗窃的住户郭先生家住16幢。这幢居民楼后方是小区的围墙,高度约有一米多高,很容易攀爬,因此,小区物业在不久前增设了铁丝防爬网,但是否起到作用,一些住户向记者表示质疑,认为过于简单,间隙也比较大。

  据郭先生介绍,29日晚上19时30分左右,他和妻子吃完晚饭后出去散步,大概是21时30分左右回到家里,并没有发现有异样。“我的钱包放在房间的电视柜上,里面有五张一百元的现金。”第二天早上,他起床拿钱包给孩子钱买早餐时,发现钱包里只剩下一些零钱。“身份证、银行卡都还在,我起先也没往被偷方面想,以为是自己把钱弄丢了。”

  郭先生发现钱包异常时没有引起注意,便赶着出去上班了。不久后,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放在客厅的皮包内装的2万元不翼而飞了,这笔钱是他们29日中午时才从银行取回的。这个时候,郭先生夫妇才确定遭到入室盗窃,并急忙报警。

  “我怀疑小偷是趁我们散步的那两小时作的案。”郭先生这么认为,是因为29日傍晚,也就是他们出家门散步前不久,一住户发现两名可疑的男子在小区内“闲逛”后,便向保安反映,但保安赶去时,已经找不到人了。“这两个人很像是过来踩点的。”

  现在令郭先生不解的是小偷如何潜入他们家的,“房间的锁是好的,要想从外面攀爬进屋,估计也很难。”目前,郭先生夫妇已经到海秀西路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调查。

  当天上午,多名住户知道记者在该小区采访后,纷纷过来反映情况,希望物业能够加强管理,防范入室盗窃。住户朱女士称,他们小区入住率低,一直没有成立业委会,为此他们在不久前开通了一个业主的微信群,想把大家组织起来。“以前只是听说小区有人家遭入室盗窃,但没想到大家在群里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发现,仅这个月份,就有八户人家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