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南横路的卫生死角和路面坑洼。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摄博爱南横路的卫生死角和路面坑洼。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摄
博爱南横路的卫生死角和路面坑洼。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摄博爱南横路的卫生死角和路面坑洼。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摄

  南海网海口10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实习生 李顺帆)背街小巷是海口“双创”考评中的易失分点。10月30日,南海网卫星车巡城直击海口“双创”,回访了之前美兰区、琼山区曾被市民举报脏乱差的博爱南横路批发市场和东门里以及龙华区义龙西路和秀英区书场村的背街小巷。南海网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许多原来背街小巷中存在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是部分街巷还是存在道路坑洼、车辆乱停放、管线凌乱等问题,整治工作仍有提升的空间。

  “双创以来环境卫生好了很多,以前路灯只是开一面的,现在全都开,道路很亮的。”龙华区东门里小卖店黄老板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走访东门里社区发现,自从上次曝光以来,这里的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宣传标语也多了。但记者也发现东门里社区的道路硬化并不是做的很好,房屋两侧的线路也是显得非常凌乱,同时,经过我们一路走来,发现这里的消防设施非常少,只有极少巷道里有一两个消防栓。

  在秀英区的书场村,记者也发现十多辆垃圾车就停放在村委会的门口,经过日晒后散发出了臭味,这明显是不符合双创的卫生标准的,并且书场村内的道路硬化做的不够到位,绿化面积很少,经过了解,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村得排水系统不够完善,只要下雨村内就会出现积水。村内小卖部的潘老板告诉记者,自从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村的环境好了很多,但是学校门口还是会乱停放车辆,村里的路灯基本是不亮的,出行很不方便。

  虽然书场村还是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村民还是表示出了对这三个月以来双创工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