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渠污水腐烂发臭。沟渠污水腐烂发臭。

  南国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石祖波 文/图)近日,有居民投诉反映,在万宁市万城镇柳园街万宁光亚国际学校旁,有一个路边沟渠,因上游水库近期未放水,周边居民往沟里不断排放生活污水,污水沉积,排不出去,导致该沟渠成为一条露天粪水沟。连日来,恶臭难当,让周边居民白天黑夜都没法躲,希望有关部门能治理。

  10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距离万宁市万城镇柳园街万宁光亚国际学校没多远,街边紧邻一条露天沟渠,渠内的污水呈褐色。在距离该沟渠数十米远,逐渐靠近该沟渠时,迎着风,一股浓烈的恶臭味,随着距离的拉近越发令人作呕。

  此外,该沟渠由于处在公路边,周边的房屋都有管道连接沟渠,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经管道排进这条污水沟。由于生活污水在沟渠中聚集,无法排出,该沟渠已成为周边居民眼里的一条露天粪池。

  家住附近,在万宁北师大附中上高二的小王同学告诉记者,这条沟渠有20多年了,在她出生前就存在了,原本是条排洪沟,每次上游水库放水后,水沟有水流动,就不会散发异味。如今,天气干燥,长期不见上游放水,而大量的生活污水被排进沟里并沉积,腐烂发臭,导致周边居民没法呼吸。

  “这里的恶臭味已经熏得周边居民白天黑夜都没处躲,希望能引起部门重视,尽快治理。”家住周边的杨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