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绝味鸭脖”真够味

  待加工腐竹蘑菇放粪池边 市民吃了腹泻一整天

  海口秀英水头村一家无证卤味鸭脖作坊被查处

待加工的腐竹和蘑菇分别放在塑料筐内,就摆放在粪池边上。待加工的腐竹和蘑菇分别放在塑料筐内,就摆放在粪池边上。

  南国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蒙健 文/图)在大街小巷,能常常看到有商贩推着一辆玻璃柜手推车,玻璃柜上写有“绝味鸭脖”或“武汉风味小吃”等字样,柜内摆放着鸭脖、鸭爪、卤菜等食品。但如果您看了以下的内容,知道卤味来自这样的加工环境及加工过程,想必再美味也难以下咽。30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食药品监局执法人员对秀英区海秀镇水头村6区一民宅内的卤味鸭脖作坊进行了查处,依法查扣现场制作好的卤味成品,责令其立即停止加工销售,关停该作坊,待调查后作进一步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作坊位于水头村的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房间内,屋内已制作好的鸭头、鸭脖、莲藕直接裸露地放在简易平桌上,不时能看到苍蝇飞舞,更令人作呕的是,待加工的腐竹及蘑菇装在桶内,直接放置粪池边上。

  市民投诉:

  “绝味鸭脖”摊位上买的卤菜食用后腹泻

  居住在丘海大道的小梁(化名)日前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28日晚,他在白水塘农贸市场一个“绝味鸭脖”的摊位上购买十多元的卤菜。“我买回家吃了之后,腹泻了一整天。”小梁事后想想,当时所吃的卤菜味道就感觉有点怪,他估计有可能是卤菜不干净导致的腹泻。

  小梁打听了解,该销售鸭脖的摊位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之前是另一个老板在销售,而现在的老板是不久转接过来做的,每天制作有十多个品种。“此前他们摆放在一棵树下销售,由于近期海口开展‘双创’活动,后来他们就借了一家店铺的位置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