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南海网记者从10月31日召开的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上获悉,海口公布违法建筑举报投诉市长短信号、微信号及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短信号、微信号,市民可随手举报身边的违章建筑,城管部门将快速响应处理。

  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海口市公布了违法建筑举报投诉市长短信号、微信号及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短信号、微信号。力求对举报投诉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理,逐步杜绝《亮见》节目曝光的违法建筑举报投诉不处置的现象发生。

  市长受理短信或微信举报号码(仅受理短信或微信举报):18789277676

  海口市城管支队支队长受理短信或微信举报号码(仅受理短信或微信举报):18789257676

  违法建筑举报电话:

  秀英区城管执法局:68663606

  龙华区城管执法局:68510089

  琼山区城管执法局:65951332

  美兰区城管执法局:65224555

  海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监督中心:66760200

  公众微信号:“海口城管”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至10月30日,海口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2313宗,共计166万平方米,防违控违2564宗,共计53.4万平方米。

  11月至12月,海口市还将继续加大拆违力度,保持打违的高压态势,确保完成全年240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防控,结合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运用数字化城市管理手段,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四级巡查和防控体系,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发现报告职责,做到每天专人报告、动态巡查,两小时内书面报告政府主管部门。搞好拆违后建筑垃圾的清理。开展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参与违法建筑行为的集中清理。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违法建设行为监管信息共享制度、联合办案制度、案件移送制度等协调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考评问责,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海口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冯鸿浩在会上表示,经图斑核查发现,2014~2015年海口主城区有63.5万平方米的新增违法建筑,在今年12月底前必须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