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时间未过半任务完成一半

  海口:项目缺水缺电7天内解决

  海南日报海口10月31日讯(记者单憬岗 刘贡 实习生庞岩)“你们真是及时雨啊,一来就帮我们解决了丽兹卡尔顿酒店项目的供电问题,真是太感谢了!”10月29日,海口观澜湖负责人对前来调研的海口市政府调研组连声道谢。这是海口市自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以来,及时上门、深入查找、迅速解决项目业主困难的一幕。

  据悉,海口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自9月20日启动,截至10月29日才40天,但其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开工率已过半,完成投资占计划投资额也达到一半。

  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打好改革攻坚战和‘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要求,海口不断提升为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的服务力度,加快项目的推进进度,迄今全市257个会战项目中,截至10月29日已开工144个、开工率56.03%;完成投资45.8146亿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49.92%。

  其中,纳入海口市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中央投资项目有61个,截至10月29日已开工45个,占中央投资项目个数的73.77%;完成投资额2.669亿元,完成中央投资计划投资额的77.07%。纳入海口市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省招商项目有15个,截至10月29日,已开工项目10个,占省招商签约项目个数的66.67%;累计完成投资4.028亿元,占招商签约计划投资额的40.2%。

  10月29日,海口市政府调研组调研该市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现场解决问题。市长倪强要求,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要解决好市政设施、水电保障等配套工作。项目审批要走绿色通道,在一个部门只能停留一天;所有项目缺水缺电问题要在7天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