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昨日中午1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走访途中经过海口人民公园旁明珠广场公交车站时发现,在公交车站前马路上积满恶臭的污水。站台等车的市民均捂着鼻子在等车,有几个市民因忍受不了后选择步行前往下一个站台等车。记者发现,污水是从附近一处下水道井盖上溢出,而且还在继续大量地往路面上流,带着强烈腐臭味的污水在本身就坑坑洼洼的路面上积压成小水坑,每当公交车速度快开过来时,污水就会溅起洒向路人。

▲明珠广场公交车站前马路上积满污水▲明珠广场公交车站前马路上积满污水

  市民忍着恶臭在等车盼彻底解决

  “臭死了,这些污水是怎么溢出来的!”市民李大姐说,她都不敢靠近,要不是行李多,她早就走到下面去等车了。

  “都快被熏死了,实在太臭了这水!”市民王女士说,她在这里等了十多分钟都等不到车,被这臭哄哄的污水熏着实在受不了,就站离站台远点。而且污水这样溢出来很不安全,刚刚还看到一老人上车的时候脚滑了下差点摔倒,站在一旁等车的刘先生接着说,现在在搞“双创”,这也太影响市容市貌了。

  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每次下大雨都会有污水溢出的现象,也不知道这是归哪个部门管的,想反映也不知道要向谁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不然下次下大雨后还是会有污水溢出的!

▲明珠广场公交车站前马路上积满污水▲明珠广场公交车站前马路上积满污水

  排水管道养护所污水溢出问题已处理好

  负责该区域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次下大雨后,这里都会有污水溢出来。加上这里路面不平,积压污水后会有很多泥沙的,那些东西特别难扫,每次都得清理两三天才能清理干净,而有时候刚刚清理干净下雨回来又溢出来,真的好烦的!我们平时的工作已经够多的了!这样一来肯定增加我们的工作量啊。我们是负责路面卫生的,彻底解决了我们卫生打扫就会方便点,不然真的很难做到双创的标准的。”

  随后,记者致电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已经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这次污水溢出的问题是早上下大雨后,雨水较多,排水系统老化排水不通畅引起的。目前,已经将污水溢出的问题处理好,后面会继续跟进系统修缮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