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意机场扩建土地赔偿

  一男子酒后报警谎称“飞机爆炸”

  南国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利声富)只因对机场扩建土地赔偿不满意,三亚市天涯区亮琴村黎某华竟然酒后拨打110报警谎称“飞机爆炸”。10月30日凌晨5时多,三亚警方将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嫌疑人黎某华抓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10月30日凌晨4时23分,有人打电话向三亚市公安局110报警称“三亚机场飞机要爆炸”。接到警情后,三亚公安局凤凰机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预案,对机场可疑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部位进行排爆检查,未发现可疑情况。最终,确定该报警内容为虚假信息。

  当日凌晨5时40分,在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凤凰机场公安分局警力在亮琴村将犯罪嫌疑人黎某华在其家中抓获。经突审,黎某华对散布恐怖信息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三亚警方查实,今年3月1日至9月12日间,黎某华曾向三亚公安局报警24次,均为骚扰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