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几天后,槟榔园的工人发现有点蹊跷,这些牛跟家里其他牛不合群。

  李兵在山上一共放养了30多头牛,以前也曾丢过牛。于是,李兵猜测:“这次回来的牛,极有可能是以前走丢的牛,自己又回来了。”

  家里人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个事情。就这样养了大概一两个月后,李兵便连同家里其他的36头牛一起,卖给了南林农场新一队的廖发利。而在廖发利赶牛回家的途中,正好碰上了找牛的永章术。

  李兵说:“如果是我偷牛,我怎么会把牛又卖回那个村呢?如果我偷了这6头牛,为什么不单独处理,而要连同自己家的牛一起卖呢?”

  “这里面有太多误会。”如今回想起整个事情,李兵说:“当时,永章术也找到了我妻子,说肯定是我们偷牛,要我们归还。可我们没有偷牛,为什么要归还?于是我们就说,这是自己家的牛。然后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D

  不要牛:

  这些牛饿瘦了“我不要了”

  案件到此似乎已经有了结果。可出人意料的是,永章术竟然对办案民警说:“追回来的牛,我不要了。”

  原来,鉴定结果下来,永章术再去看牛时,发现牛已经从廖发利手里转卖给了吊罗山林场一位叫林广容的人。更令永章术惊讶的是,“我过去看到我的牛,牛已经饿瘦了。另外其中有3头牛,由于分开饲养,已经很难辨认了。我怎么牵牛,万一牵错了,怎么办?”

  如今,永章术希望对方能够赔偿损失。

  “为了跑这个事情,我把自己的牛也卖了,放弃养牛。”今年5月,永章术将家里剩下的7头牛全部卖了,不再养牛。她一肚子委屈,“牛是我的财产,但是我不能就这样白白地牵回来。”

  这让办案民警黄立强为难,“我们破了案件,好不容易把牛给她追回来,她竟然不要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