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三亚11月2日电(记者 尹海明)来自三亚市委宣传部的消息,三亚联合专案组2日前往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详细了解该协会以海南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情况。三亚旅游警察会同多部门核实相关问题线索,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中消协于今年9月11日至10月7日,派出196名志愿者作为体验员,开展对96条国内旅游线路的体验式调查。其中,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9名体验员,从14个城市出发,通过参加16条旅游线路对海南有关旅游市县尤其是三亚旅游进行暗访式调查。

  “此次调查主要关注海南、云南、四川和湖南等地区,也兼顾国内其他旅游城市。三亚是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是此次调查的重点。本次调查中全国旅游服务质量平均分为70分,海南三亚的旅游服务质量得分高于全国平均分。”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皮小林说。

  皮小林透露,旅游商品服务质量是消费投诉的热点,此次调查的结果与日常投诉分析高度吻合。海南一些市县与国内很多旅游城市一样,此次调查中也反映出旅游购物涉嫌强制消费、合同违规和导游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针对中消协体验式调查中部分涉及三亚旅游的情况,三亚高度重视,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专案组2日详细了解问题线索情况,旅游警察认真向部分体验员进行调查取证,反复核实关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