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方案》出台,到2020年——

  我省将建36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日讯(记者郭景水 见习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邓蓝玙)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体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日前联合印发《海南省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数要达到360所左右。同时扩大校园女子足球规模,使女生参与校园足球运动的比例达到10%以上。

  《方案》提出,在校园足球的普及方面,我省将成立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海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大纲和训练指南》和《海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技术测试内容与评分标准》,搭建网络教育平台,开发并共享高质量的校园足球教学资源库,逐步实现优质足球教学资源全省覆盖。

  《方案》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积极推进足球教学模式的多样化,强化足球教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可适当加大课时比重,每周至少安排1节足球课;以足球为核心,在体育课、大课间体育活动、课外体育锻炼、课余训练中纳入足球内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周至少安排1节以足球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课,每周至少开展3次足球大课间或课外活动;高中阶段学校要根据学生运动能力和技术水平开设不同种类的足球选修课;普通高校要开足球专项课。

  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组织开展足球教学研究,按大纲和指南的要求编制课内外结合、校内外结合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课程计划,有计划地实施教学、训练,定期开展达标测试。鼓励有条件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探索建立以足球为特色的“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模式。

  我省提出六项保障措施,为校园足球发展保驾护航

  允许足球特长生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

  -海南日报记者郭景水

  见习记者计思佳通讯员邓蓝玙

  在《海南省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我省提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六项措施,从而保证全省校园足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