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徐明锋)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方式进行查询,今日便可以购买2016年火车票。按照铁路网络、电话订票60天预售期来算,元旦计划出行的旅客,今日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方式下手抢票。

  据悉,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为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恰好是一个周五加上周末的三天时间。昨日,互联网、电话购票已经可以预订2015年最后一天即12月31日的车票。今天,2016年元旦当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电话订票热线进行购票。

  不过,需注意的是,火车票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58天。另外需提醒学生旅客的是,每年的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是寒假学生票优惠时段。在此期间,学生购买硬座票可享受5折优惠,购买硬卧票、动车二等座票均可享受7.5折优惠。学生票优惠仅限学校与家之间的乘车区间,且一年可享受4次优惠,用不完不累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