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在微信群里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对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也提出三亚要打造国际化的旅游精品城市。全市各级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增强责任心,加强服务意识,通过这件事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把工作抓严抓实。

  张琦把自己遇到打车难的情况发到“天涯工作群”里后,引起了领导干部的热议。大家纷纷献策说,三亚作为旅游城市,如何合理规划出租车数量、布局等问题需要有关部门好好研究。特别是出租车交接班时间打不到车的问题,目前有很多大城市选择避开市民用车高峰期换班,或者分批、分区域换班,三亚完全可以借鉴推广。也有干部提出,火车站前的摩的拉客也挺厉害。要通过正规渠道满足旅客需求,打压违法违规拉客仔的空间,疏堵结合,规范管理,才能让群众满意。

  在等到同车次的最后一位旅客搭上出租车离开后,张琦才打车离开火车站。此时距离他开始等候出租车已经过去了55分钟。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