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丈夫有外遇

  为挽回他的心她在家做法事

  双方矛盾激化,男子起诉离婚获法院支持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林丽和张刚这对夫妻,结婚快20年,婚后生育两个子女,却因为家中的经济问题争吵不休。林丽怀疑张刚有外遇,但碍于家庭和子女,并没有想过与他离婚。为了让经常在外居住的丈夫回家,林丽听信封建迷信在家里搞法事,欲挽回丈夫的心,怎料却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矛盾。2014年8月,张刚向琼海市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日前,法院作出二审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见习记者陈栋

  丈夫经常不回家,她怀疑他有外遇

  1997年,张刚和林丽经人介绍认识并结婚,同年9月12日,女儿张美琴出生了,2002年1月6日,儿子张一亮也出生了。由于两人都没有固定的工作,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经济负担越来越重,张刚不得不外出打工挣钱,林丽则在家带孩子,家庭矛盾也由此慢慢产生了。“总跟我说,钱不够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面对总是向自己要钱的妻子,张刚很恼火,“我每次打工回来都会给她钱,但钱不知道被她花去了哪里,我不仅要打工挣钱,还要买菜回家给小孩做饭。”

  对于张刚的说法,林丽表示很委屈,“家中柴米油盐哪一样不需要钱,他给的钱我都用在家里了。”林丽说,2011年以前,两人的感情很好,可谁知丈夫后来竟然有外遇。

  林丽介绍,婚后张刚在外从事农村煮厨工作,她在家照顾孩子,双方感情一直较好。2011年,她被查出患有乳腺增生,后来经过观察,她怀疑张刚有外遇。因为此事,双方经常发生矛盾,张刚也经常在外居住,不愿回家。“2014年3月的一天,我听人说,在家里搞法事,可以让家庭幸福美满,让丈夫回心转意。”林丽说,为了挽回丈夫,她听信封建迷信在家里搞法事。张刚知道此事后,误认为那场法事是林丽为了整他、陷害他,于是再也不敢回家住,两个人的矛盾也进一步加深。

  男子起诉离婚,法院一审驳回

  2014年8月,张刚向琼海市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张刚称,他辛苦打工维持家庭生活,林丽却常年不工作,双方经常为经济问题争吵不休,而且林丽不照顾家庭、孩子,根本没有尽到做妻子的义务,目前双方已经分居,感情彻底破裂。

  林丽不同意离婚,并称两人是经过长时间的恋爱才确定婚姻关系的,婚姻基础牢固。“他有外遇,但是为了家庭和子女,我对他的行为表示谅解。”林丽说,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再生育子女,加上长期为家庭操劳导致身体状况较差,如果离婚不但会影响子女和家庭,更会影响她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