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开展“双创”以来,海口市政府部门为规范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在各区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划设了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为市民停车提供方便,但一些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依然存在乱停乱放的陋习,造成城区交通混乱、通行不畅、影响城市形象。为此海口公安交警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规范停车,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划设的停车线内,未划线的路段禁停,禁止线外停放,避免因违法乱停而被拍照处罚或拖移。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推进“双创”工作深入开展,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交通乱象整治,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路边聚集侯客、乱停放等违法行为一律拖移车辆。对拖移的电动自行车,当事人一律接受法制教育,在接受教育考试合格并缴纳罚款后才可以取车。

  由于海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停车场将于2015年11月5日由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搬迁至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违法车辆驾驶人需到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综合服务中心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办理完车辆违法业务后,再到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领回查扣的违法车辆。警方提醒市民文明驾驶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积极投身到“双创”行动中,共同建设海口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