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在海南省海口市西海岸片区不断有市民反映,经常闻到有异味的气体,怀疑空气受到污染,特别是在紫园小区和永万路的天伦·誉海湾的小区住户反映最强烈。

  市民投诉 西海岸空气被污染了

  近日,有市民向海口网络问政反映称,他们自去年搬到海口永万路的天伦·誉海湾,以为是西海岸最干净的地方,没污染、空气好,谁知道每天都闻到强烈的烟味和浓烈的酸臭味,后面经过投诉排查,发现泡沫厂的粉尘及烟味每天晚上都充斥西海岸,晚上烟雾缭绕,附近居民多次打电话到环保局反映,环保局一直推诿让他们自己排查。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安全,他们不得不每天逐个厂家走访。发现港澳开发区40多家工厂放出大量有毒气体。“附近小区有的居民出现严重的咳嗽、恶心、眩晕。”市民投诉说,并要求海口市环保局立刻把排放重、时间长、不达标的企业停产,或安装环保设备。

  “港澳开发区是海口市工厂最密集的区域,同时这里也是居民集中的地方,区内有四五十家工厂、泡沫厂、饲料厂、水泥厂、钢材厂、制药厂、制农药厂、电子厂,这些工厂有些污染比较大,且离居民区才几百米,按照国家规定,不管有没有污染,厂房都不能建在居民区内。”港澳开发区一位居民说,长信海景小区建于2000年,其他大多小区2005年开始建设,多数打着海景房、高档小区的口号来销售。十年过去了,工业区居然还在居民区内。

  市民张小姐说,海口西海岸规划于今年5月做了规划说明会,规划为海口碧望角、城市后花园,并强调“三个先行、五个统一”,其中先行之一为环保建设,这些规划大多计划于2015年完成,所以环保部门不能怠慢,必须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还他们一个安静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