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海口市在龙华区城西镇仁里村组织开展千人清理仁里北社区的“双创”义务劳动,海口市副市长蒙国海也与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墙面野广告。

  3日下午,海口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和龙华区人大、区发改委、武区装部以及部队官兵、志愿者近千人来到仁里北社区开展“双创”义务劳动,干部职工们手持铁铲、扫把将路边卫生死角清理,看到墙面上的野广告就用小铁铲细细铲除。蒙国海早早来到仁里北社区与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把堆在路边的残枝断树抬走,随后又拿起铁铲将地上的砖头、石块铲除。劳动现场热火朝天,铁铲、锄头叮叮当当,扫把唰唰作响,每个人都干得汗流浃背。一八七医院院务处处长赵金超说:“组织战士们参加这样的义务劳动,能够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双创’是大家的事,部队官兵也是海口市的一份子,理应为‘双创’出一份力。”

  据了解,仁里北社区卫生环境状况较为严峻,硬件设施落后,同时废品收购站多,拆后堆积的建筑垃圾也不少,造成环境“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城西镇镇委书记洪慧表示,城西镇目前主城区道路城区部分比较整洁有序,但是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整治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城西镇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把“双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开展这样的大型义务劳动,能让村里的村民、流动人口都感到海口市“双创”的氛围,从而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双创’。”洪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