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释疑

  为啥要跑这么远? 停车场搬迁有因灵山这边已爆满

  问: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车辆停车场为何要迁移?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介绍,主要是受场地限制。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场地已经停满违章被暂扣的电动车,根据工作需要,决定进行搬迁,地址定在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启用时间为11月5日。

  11月3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看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两侧停车场里,满满地存放着电动车等违章车辆。

  该支队表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路边聚集侯客、乱停放等违法行为一律拖移车辆,对拖移的电动自行车,当事人一律将接受法制教育,在接受教育考试合格并缴纳罚款后才可以取车。

  怎样能顺利取车?

  问:电动车、摩托车违法驾驶人如何取车?

  该支队介绍,目前,从10月10日起暂扣的车辆,驾驶人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处罚单原件、行驶证(合格证)原件,到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综合服务中心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违法处理大厅,15天内分别接受教育2次(每次1小时每天只能学习1次),满15天后拨打16800168电话咨询,然后到业务大厅预约在电脑上进行理论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领车,考试不及格的需继续学习,7天后再预约考试,直到考试合格后才办理业务,并按规定放行车辆。

  11月5日起,海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停车场由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搬迁至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后,违法车辆驾驶人需到灵桂大道106号综合服务中心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办理完车辆违法业务后,再到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领回查扣的违法车辆。

  注意!路上停车看线

  开展“双创”以来,海口市政府部门为规范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在各区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划设了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交警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划设的停车线内,未划线的路段禁停,不要在禁止线外停放,避免因违法乱停被拍照处罚或拖移。

  4种情况将拖车

  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乱停放

  取车要听课考试

  15天内到违法处理大厅,接受教育2次,每次1小时,考试合格才能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