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购买的房子天花板有明显渗水现象,楼板上都是发霉的灰斑和污点。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林先生购买的房子天花板有明显渗水现象,楼板上都是发霉的灰斑和污点。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林先生在海角花园二期购买的房子天花板有明显渗水现象,楼板上都是发霉的灰斑和污点。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林先生在海角花园二期购买的房子天花板有明显渗水现象,楼板上都是发霉的灰斑和污点。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对此,林先生多次找开发商和物业交涉。开发商曾打孔维修过,但问题依旧。他认为,原本设计中的入户阳台,被封起来加扩成了房间,其怀疑渗漏是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导致。

  海角花园二期开发商海南省农垦商贸实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漏水是因林先生的楼上邻居家装修未做好防水造成的,且存在二次装修破坏了防水层,自行布设的给水管不断漏水,并非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商方面会同物业多次上门劝说楼上业主配合维修,10月9日,还联系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及居委会等一起上门做工作。直到本周一,才初步说服了业主,由开发商从楼上打孔灌胶,彻底修复楼板漏水问题。目前,漏水问题应能得到控制,但还有待观察确认。

  林先生说,基于其对图纸的理解,入户右侧本为阳台,但现在是有小窗户的房间,且发现严重漏水,他坚持要退房。对此,开发商方面未同意。“房产证已经办下来了,没有充分的理由无法退房,如果不想要房子,只能按二手房来出让。”开发商方面说,如林先生同意继续居住使用房屋,他们同意在保修期内履行保修责任。

  目前,双方仍在就此事进一步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