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电动车涉事电动车

  “我在网上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结果不到一周就故障不断,而一名自称是电动车车主的男子总是纠缠我。”昨日上午,海口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9月17日花1600元买的二手电动车,近日却遭遇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索要车,然而令他困惑的是该男子现在只要钱不要车,并常打电话骚扰他。张先生提出去派出所协商解决,却被对方拒绝。

  记者王浩文/图

  张先生介绍,他在网上向出售二手车的叶女士购买了一辆电动车。“她说这辆电动车买了才半年时间,平时很少骑,因为要搬去广州才低价出售。我提出看一下购买车的发票和保修单据,她称弄丢了。经还价,最终以1600元买下。”张先生说,当天就取了车,可还没到一周,电动车故障不断,修车花了1000多元。没想到,9月24日一名自称是该电动车车主的男子找上门索要车。张先生便找叶女士了解详情,对方却没了踪影,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先生表示,电动车事宜都是跟叶女士直接联系交易的,从未见过该男子。“他每隔几天就打电话来要钱,我提出去派出所协商解决,却被对方拒绝,还把索要的金额从1000元降到600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男子,他告诉记者,他与叶女士一家关系较好,9月份,他把电动车借给叶女士用,直到国庆过后发现叶女士一家已经搬走,才得知自己的电动车现在张先生手中。“叶女士偷卖了我的车,她现在搬走了,我只好找张先生,现在只要他赔钱给我就可以了,不然我就天天电话骚扰他。”该男子说。

  张先生昨日向忠介派出所报警,称该男子以电话恐吓手段威胁他要钱,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对此,警方表示将了解情况,协调双方见面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