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东方一女子身首异处惨死家中第一嫌疑人竟是丈夫》

  家庭暴力长期存在引发悲剧

嫌疑人宋某贵已被警方控制嫌疑人宋某贵已被警方控制

  南国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林方岱)近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发生在东方市八所镇的一起惨案:44岁的庄女士身首异处死在家中,而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她的丈夫宋某贵。事发后,警方已将宋某贵控制并展开调查。目前事情进展如何?到底是什么导致这个家庭的悲剧?11月3日,记者对该起事件进行了回访。

  大伯愿意抚养两孩子

  目前,庄女士的亲属已处理完她的后事,但沉积在大家心头的愁云却丝毫没有散去。“后悔,真的很后悔,当时我们也劝她(庄女士)早点离婚,但是为了孩子,她还是忍下来了。”据亲属介绍,前些年宋某贵患上精神病后,经常殴打庄女士,庄女士一度想离婚,但是考虑到两个孩子还小就隐忍下来,也没有求助司法机关。

  面对宋某贵长期的殴打,庄女士选择了分居,但是由于夫妻俩仍住在一个屋檐下,长期隐忍的庄女士还是遭遇不测。如今,两个孩子失去了母亲,父亲又被警察抓走,孩子们日后该怎么办呢?

  宋某贵的大哥宋先生表示,12岁的晓明(化名)和6岁的晓芬(化名)一直以来都听话懂事,他愿意承担起替弟弟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他希望两家人能平心静气,好好协商善后事宜。两个孩子也表示,他们愿意跟随大伯一起生活。

  遇到家暴怎样反抗

  针对该起案件的调查进展,记者从东方市公安局了解到,从目前警方掌握的证据来看,基本可以认定宋某贵持械行凶一事,至于案发时其是否存在精神病突然发作的情况,还有待专家作进一步诊断。

  哪些措施可以救助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呢?记者咨询警方和相关律师获悉,遭遇家庭暴力后,受害者可以向公安机关、居(村)委员会及所在单位求助,也可将对方实施家庭暴力作为确认双方感情确已破裂的法定依据,要求离婚。对于已构成犯罪的家庭暴力行为,受害者可向人民法院起诉,还可以同时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暴力方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