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现场拆违现场
拆违现场拆违现场

  11月3日,海口美兰区组织城管、灵山镇、国土、公安、联防等联合执法人员332人,动用4部炮机,依法拆除灵山镇锦丰村委会辖区10宗。拆除行动平稳顺利,于当天下午6时许全部结束。

  当天上午9时许,南海网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这些违建正一栋栋拔地而起,有的正在挖地基、有的刚建一层、有的正在拆除脚架、有的正在安装门窗。现场工作人员对违建业主做通思想工作以后,四部炮机依次顺利进场,经过3小时的作业,这10栋建违法建筑全部轰然倒下,被夷为平地。附近村民围观后表示,“看来政府部门此次是动真格了,这些违建业主真的是损失惨重啊,估计以后真没人敢在这再建违法建筑了”。

  据介绍,去年以来,该片区“冒出”不少违法建筑,部分违建还是外村人投资违法建设的。违建的“冒头”引起了美兰区的高度重视。美兰区城管局、灵山镇政府联合行动,多次组织灵山、机动城管中队,以及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叫停施工,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改正其违法建设行为,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割钢筋、拆除脚手架等控违措施。但有关当事人置之不理,继续顶风偷建、抢建。为消除违法建设造成的不良影响,美兰区政府决定依法对该片区的违建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