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记者从海口边防支队获悉,临近年终岁末,海口边防支队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在辖区严查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该支队自10月27日至11月1日陆续查破5起涉毒案件。

  10月27日,东营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香港城6楼电梯间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陈某和购买毒品人员徐某,当场从陈某身上缴获毒资人民币二百元,冰毒疑似物1小包。

  10月29日,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获悉,在海口市琼山区中山南路百乐城KTV旁边一条小巷内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李某秀(海南澄迈人)与买毒人员徐某(湖北武汉人)。当场缴获毒资人民币300元,一小包用透明塑料袋包装的白色粉末状毒品疑似物。经查,李某秀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9日,长堤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海口市龙华区新港路面前坡网吧检查工作中查获涉嫌吸食毒品的林某(海口人)。经查,林某的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

  10月31日,东营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东湖村委会蒙芽村48号内查获涉嫌吸食毒品的吴某春(海口人)。经查,吴某春的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

  11月1日上午,海口边防支队水上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龙洪村委会儒鸿村抓获涉嫌吸毒人员宋某能(男,海南海口人),经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且其如实陈述了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这个所遂依法对宋某能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处罚。

  目前,上述违法人员均已被依法处理。(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