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晚上骑电动车街头抢包

  被抢女子提包内有现金1200元和一部手机;海口便衣民警5分钟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被抓获嫌疑人被抓获

  □记者 畅凯 文/图

  本报讯 11月2日20时15分许,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海口美苑路海口四中高中部对面,一名骑红色电动车的男子抢夺一名女子的提包,事后驾车逃离现场。接到指令后,便衣大队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不到5分钟,抢夺提包的男子便被抓获。目前,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移交辖区白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我们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得知,嫌疑人40多岁,身穿灰色外套,头戴灰色鸭舌帽,身材较瘦小。”美兰便衣大队四中队队员介绍,受害人对嫌疑人的描述较为具体,为下一步的抓捕提供了便利条件。该队员称,他们立即用对讲机向附近的队员通报嫌疑人的特征。同时,按照便衣大队的统一部署,在青年路发现了嫌疑人。便衣队队长见时机成熟,立即命令队员收网,运用技术性撞击将嫌疑人所驾驶的电动车撞停,并将对方控制。

  嫌疑男子承认在美苑路抢夺一名女子的提包,并称已把提包丢在上贤村的一条小巷子里。便衣队队员带嫌疑人到现场,找到了一个红色的提包,包里有现金1200元和一部白色手机。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林某( 45岁,文昌人),目前已移交白龙派出所进一步审查处理。受害人邓某,四川人,已配合警方完善报案材料。